功能栏:

主题:技能培训阅读数:565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尊敬的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       目前地方森林消防专业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由那个部门负责,另外国家层面(国家森防指)是否面向基层森林防火指挥员举办了专业化培训班。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森林消防员将逐步纳入准入类职业资格管理。目前,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正在积极协调对接专业队员职业技能工作的分工、标准和工作流程,具体启动时间和安排请您密切关注。另,国家层面目前主要对省、市两级指挥员开展现场培训,同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已连续多年对全国各级指挥员开展扑救指挥专业培训。

回复时间:2022-04-20
留言时间:2022-04-17

主题:森林灭火装备阅读数:5121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墨先生

您好,我想详细了解一下目前我们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统一的配发装备有哪些?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关于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装备情况请参考应急管理部2022年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http://slcyfh.mem.gov.cn/Item/33231.aspx

回复时间:2022-04-18
留言时间:2022-04-15

主题:森林防火救援队伍体系阅读数:20025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我国森林防护救援队伍体系情况。我看到新闻不明白为何云南森林消防会在广东和广西有驻防队伍?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我国的专业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分两类:一类是国家森林消防队伍,现有9个总队和一个机动支队,分别驻防在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云南、四川、福建、甘肃、新疆、西藏、北京,国家森林消防队伍除承担所在省区市灭火任务外,还承担着辐射周边的职责任务,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下在其他省区开展季节性临时驻防工作,有力提升了相关地区应对高火险严峻形势的应急处置能力,您提及的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在广东、广西驻防即属于此类情况;另一类是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市县和林草经营单位,地方专业队伍数量多,分布广,他们承担着所在地区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理和防灭火任务,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回复时间:2022-04-06
留言时间:2022-04-04

主题:火灾数据阅读数:4497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

您好!我是一名在读硕士,请问云南省火灾的火点数据可以从哪里获取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请详询云南省森防指办公室获取具体信息。

回复时间:2022-04-02
留言时间:2022-03-30

主题:我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方针阅读数:8682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刘新

我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方针是不是: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是什么时候提出的(文件、讲话精神)谢谢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是“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是2020年3月份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中提出的。

回复时间:2022-03-24
留言时间:2022-03-24

主题:能否制作一些视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阅读数:3783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代成兵

能否制作一些视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近期,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请您关注应急管理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获取。

回复时间:2022-03-22
留言时间:2022-03-21

主题:关于森林火灾扑救“十个必须”阅读数:4686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李群

请问森林火灾扑救“十个必须”出自哪里?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十个必须”是在2020年4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

回复时间:2022-03-21
留言时间:2022-03-19

主题: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现在是119吗?阅读数:1231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王新阳

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现在是119吗?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全国统一的森林防火报警电话是12119

回复时间:2022-03-16
留言时间:2022-03-16

主题:森防宣传资料能否使用虎威威图标阅读数:4216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2

县区级防火部门制作森防宣传资料,资料中能否采用“虎威威”图标?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虎威威图标仍可做为森林防火宣传资料使用。

回复时间:2022-02-23
留言时间:2022-02-22

主题: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制定了新的有关森林防火和草...阅读数:4410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褚越

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制定了新的有关森林防火和草原防火方面的技术标准了吗?在哪里可以查阅到?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标准化工作的关注。机构改革后,森林草原防灭火标准化工作按职责分由国家林草局、应急管理部分别归口管理,相关工作正在加紧协调推进,两部门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组建过程中。组建完成后,两部门将按照各自的部门分工,分头开展相关急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请您密切关注并给予理解支持。

回复时间:2022-02-17
留言时间:2022-02-16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157条留言/共16页

主办单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bm37000011

京ICP备0504879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