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栏:

主题:队伍建设阅读数:5358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李发亮

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越来越严峻,各级要求越来越高,但是个别工作标准没有明确要求,如防火通道、水源地建设,队伍建设等都没有明确具体的标准。这让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没有明确的依据。求解!!!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标准化工作的关注。机构改革后,森林草原防灭火标准化工作按职责分由国家林草局、应急管理部分别归口管理,相关工作正在加紧协调推进,两部门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组建过程中。组建完成后,两部门将按照各自的部门分工,分头开展相关急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请您密切关注并给予理解支持。关于您提到的防火通道、水源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据我们了解,已有《LY/T 5007-2014 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标准》、《LY/T 5104 林区公路工程建设标准》、《 LY/T 5009-2014 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标准》、《LY/T 2246-2014 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等标准可供参考借鉴。

回复时间:2021-11-25
留言时间:2021-11-23

主题:草原火灾详细数据统计阅读数:5507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褚越

请问在哪里可以获取到近一年我国的草原火灾的具体数据?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可以通过查询《中国应急管理年鉴(2020年卷)》获取2020年全国草原火灾数据。

回复时间:2021-11-16
留言时间:2021-11-16

主题:森林火灾数据阅读数:588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您好,我是一名从事高校教师,拟从事森林火灾相关研究,请问您方是否有历年森林火灾发生位置等信息,如果有,请问能否有申请使用途径?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可以通过查询中国林业年鉴和中国应急管理年鉴获取全国历年森林火灾数据。火灾发生位置等详细信息可与当地森防指办公室联系咨询。

回复时间:2021-11-15
留言时间:2021-11-15

主题:防火值班费有文件规定吗阅读数:5458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聂宁

行政机关人员防火值班费的文件规定,能否发我一份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目前,国家层面没有相关文件规定。

回复时间:2021-10-25
留言时间:2021-10-25

主题:防火期法定假日值班补助阅读数:5620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卢海燕

我是一名市级防火机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年进入防火期后,防火值班单位每人一周滚动轮值,要求24小时在岗,除工作日外占用很多双休日和春节等法定假日,单位没有食堂,值班没有误餐补助也不进行调休,长此以往,极不公平。在此呼吁请关心保障基层防火人员的应得待遇!也请问国家有没有防火值班补助等相关文件?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已电话回复该网友

回复时间:2021-10-22
留言时间:2021-10-22

主题:我国森林防火规划阅读数:6348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蜜蜂

请问目前我国关于森林防火有没有类似十四五规划之类的文件?另外《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 年)》是否仍然有效?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 年)》仍在实施,国家林草局、应急管理部正联合对该规划开展中期评估和调整,同时,正联合组织编制《十四五全国草原防灭火规划》。

回复时间:2021-10-12
留言时间:2021-10-10

主题:请问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方针是什么阅读数:1132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刘

防火方针是不是“预防为主,防灭结合”这八个字?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是“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

回复时间:2021-09-29
留言时间:2021-09-28

主题:请问森林防火车辆购置有相关文件吗?阅读数:4912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朱顺顺

您好,我是一名基层防火工作人员,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我们本计划购置森林防火车辆,但是发现购置森林防火车辆过程中受到了公车管理的限制,请问有国家层面有对森林防火车辆购置方面的文件吗?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已电话回复该网友。

回复时间:2021-09-29
留言时间:2021-09-28

主题:你好,想了解下历年来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统计信息...阅读数:5239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李智颖

想了解下我国历年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的统计信息数据,不知道从哪能找到这一块的准确信息,主要从事安防这块业务,想了解下我国森林草原火灾情况,期待回复!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可以通过查询中国林业年鉴和中国应急管理年鉴获取历年森林草原火灾数据。

回复时间:2021-09-26
留言时间:2021-09-24

主题:想寻求黑龙江省的近五年火灾发生位置的数据阅读数:4596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张楷文

您好!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我的研究方向是森林火灾敏感性研究,想询问一下能否提供黑龙江省的近五年火灾位置数据?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关于森林火灾的具体信息请您与黑龙江省森防指办公室联系咨询。

回复时间:2021-09-22
留言时间:2021-09-19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157条留言/共16页

主办单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bm37000011

京ICP备0504879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