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栏:

主题:森林防火有哪些安全管理制度阅读数:9076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森林防火方面都有哪些安全管理制度?这些安全管理制度在全国各森林消防救援队都是统一的吗?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森林防火条例》(第三十四、三十五条)、《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有关政策法规均对扑火安全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扑救森林火灾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采取有效阻火措施,及时疏散、撤离受火灾威胁的群众,做好火灾扑救人员的安全防护,不得动员残疾人、孕妇和未成年人以及其他不适宜参加森林火灾扑救的人员参加。森林消防队伍(原武警森林部队)制定有《森林部队灭火作战安全规定》,目前正在组织进行修订。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也按照《森林防火条例》和《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地方层面关于紧急疏散、安全扑救等具体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     感谢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06-10
留言时间:2019-06-04

主题:城市市区森林防火的职责如何明确阅读数:615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城市市区森林防火不属于森林防火条例调整范围,但是随着城市市区的扩张,很多山体森林都变成了城市市区,这些区域日常管理也是由林业部门负责,建立森林防火体系,请问如何解决法律和实践中的矛盾。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应急管理部即将开展森林防火条例的修订工作,修订过程中会统筹考虑各方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回复时间:2019-05-23
留言时间:2019-05-20

主题:热点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吗阅读数:545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如题,目前手机APP好像也看不到热点。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由于中国森林草原防火网站无卫星监测栏目,所以其手机APP也无法浏览相关信息。感谢您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05-20
留言时间:2019-05-17

主题:卫星热点阅读数:7122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卫星热点上哪查询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卫星热点属于业务工作范畴,仅供各省区森林防灭火部门进行热点核查使用。感谢您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05-17
留言时间:2019-05-15

主题:火险预报图能不能变成可收缩扩大的图片阅读数:5080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每日火险图无法点击扩大,只能看每个省的大概,是否可以做成类似普通地图的?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目前,受森林火险预报图来源和网站提交格式的限制,还无法实时在线进行预报图缩放查看。感谢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2019-05-13
留言时间:2019-05-09

主题:森林火灾的划分等级是什么阅读数:30523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森林火灾的等级是怎么划分的,依据是什么?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依据2008年修订的《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按照受害森林面积和伤亡人数,森林火灾分为一般森林火灾、较大森林火灾、重大森林火灾和特别重大森林火灾: (一)一般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以下或者其他林地起火的,或者死亡1人以上3人以下的,或者重伤1人以上10人以下的; (二)较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以上100公顷以下的,或者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的,或者重伤10人以上50人以下的; (三)重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00公顷以上1000公顷以下的,或者死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的,或者重伤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 (四)特别重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的,或者死亡30人以上的,或者重伤100人以上的。 本条第一款所称“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回复时间:2019-05-07
留言时间:2019-05-07

主题:基层森林防火稿件如何报送?阅读数:5484查看全部回复

发言人:游客

基层单位时效性比较强的森林防火稿件,可不可以直接报送?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回复:

基层森林防火稿件应通过省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审核后统一提交至中国森林草原防火网进行审核发布。

回复时间:2019-05-07
留言时间:2019-05-01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157条留言/共16页

主办单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bm37000011

京ICP备0504879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